photo by BERNARDUAD有時候餐廳之於各大節日,實有不可磨滅之功勞,最大的功勞就是把過節的勞苦愁煩統統在一通電話加上比定價再高個三五成的銀兩中一筆勾消,但是每次都是上餐廳打牙祭,心意不免減色許多。很快的母親節即將再臨,外頭的餐廳又將是滿坑滿谷攜家帶眷人馬雜沓呼聲震天。這次要表心意就不該帶著媽媽上戰場,該你下廚體會一下媽媽的辛勞,其實我們教你的菜都不難,但是夠唬人,實乃居家外出之必備名菜!你還有二個禮拜磨菜刀,不囉嗦趕快來學!more>>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夜,做什麼最好?有朋自遠方帶酒來,二條麵包、二塊pizza、乳酪火腿臘腸,一晚歡飲暢談,不覺子夜。在各式酒中逡巡,那管濃淡次序紅白有節,倒什麼就喝什麼,手邊抓到什麼就吃什麼,丟掉品酒的繁文縟節,回到酒最初的本質。微醺的歡暢及全般放鬆,宴樂不過份,飲酒不過量,未成年請勿飲酒,善哉。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蔡珠兒是文壇健將,要我寫文章品評大腕的文,委實如一腳踩進棉花,頭重腳輕的不實在,但看了文,心中歡喜感動、高拔低吟,饞涎滴淌、遂叨念幾句,盼各位看官能和我一樣,舔唇咂舌,走上美食的不歸路。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by English Afternoon Tea Associate說到品味,重點在「品」不在「味」,知如何「品」的人,萬「味」皆是故事感動,再者,有「品」的人,自然有「味」。(那沒品的不就……)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oto by English China Associate說起茶,人人都是茶博士,家裡爸爸的加蓋瓷茶杯永遠有茶,客人來時小茶壺小茶杯還要關公巡城,日本綜藝常見的抹茶煎茶,公司茶水間裡整盒的紅茶喝到不想喝。可是你常見不見得了解,好比會開車不見得會修車。懂得茶的門道讓你輕鬆挑好茶喝好茶,還可以拿出來說嘴!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關於吃的資源有很多,多到不知如何選擇,於是我也有幾個私房好站,隨手記隨手查,長知識也讓大家一起明白原來吃這麼有趣!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平平是早餐,為何英國人的早餐要特別介紹?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歐洲人的廚房裡,菌類是十分重要的食材,和林木共生的菌類具有十分高的經濟價值,其中以義大利中北部生產的阿爾巴白松露最昂貴,人稱廚房中的白色鑽石,一公斤可達二十萬元以上,大型的白松露更加稀有,只能以天價稱之,2003 年秋季美國紐約一家餐館,便以相當2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購得一顆1公斤重的新鮮白松露,前一陣子在倫敦也有一顆極大的白松露作公益拍賣,一公斤以360萬元售出,傳聞有400公克被台灣的饕客買走,造成一陣軒然大波。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oto by CAINS西式的各種醬料中,美奶滋算是接受度最高的幾種醬料之一,但大部份的人如你我大概就是拌拌竹筍或龍蝦鮑魚,可是美奶滋的變化絕不僅此,百變的美奶滋讓你大吃一驚大大驚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總是有一些重要的時刻,你需要用盡心思取悅來訪的客人,總是那麼一天,餐桌上的貴客是需要你特別的服務。除了上好的餐具,美麗的桌飾與燈光,關於盤裡的美食,你更應該恰如其分又不失專業尊重的呈現!今天要教你料理學校的秘訣,讓美食以最好的姿態演出今晚的盛宴。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如果你愛吃熱狗,上頭的黃芥末也應該很對你的味;如果你對美式料理有點認識,烤雞良伴horseradish你應該不陌生;法式料理中,Dijon Mustard(法式第戎芥末醬)和Pommery(芥末子醬)是天王級的調味料;如果你了解北方菜,其中也用到了「芥末」,比如芥末黃瓜、芥末鴨掌、芥末雞絲等;吃生魚片?嗆鼻的青色wasabi當然絕不可少。但是你知道這些其實都是不一樣的調味料嗎?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篇可能和吃的關聯不大。

做這行一陣子,常有人來問:『你覺得我開一家「」怎麼樣?』,「」中請填上任何一種型式的餐飲業。

『你覺得我開一家「咖啡廳」怎麼樣?』

『你覺得我開一家「lounge bar」怎麼樣?』

『你覺得我開一家「早餐店」怎麼樣?』

『你覺得我開一家「炸雞排」怎麼樣?』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photo by 美國牛肉協會

美國牛又回來了,這次讓Brian和各位開講: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hoto by Liguila Italy 青醬除了是義大利麵的好醬料,它其實也是萬用醬料,給你十個good idea,青醬幻變羽化成各種美食的魅影靈魂!

不會做青醬?先看這裡!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套嚴格說起來不是美食漫畫,應該說是日本魚種介紹及生態保育作品,講述一位入贅女婿承繼妻子家中的魚店「魚辰」,從完全不懂的築地菜鳥引出一段段知識與人情交織的故事。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乳酪在台灣並不算是難得一見的食物,但人們對乳酪的了解還是十分少,這次的讀書會,帶領大家一探乳酪的世界,了解各種乳酪,並且學會購買和在料理上的運用。不要錯過喔!

以上講座均為免費活動,歡迎參加;座位有限,敬請先行電話預約。預約洽詢:02-2396-9092。

時間:02/23週四晚七點三十分
講者:Patrick
講座地點:台北市青田街12號(和平東路口,彰化銀行旁巷內轉入)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所以愛看「料理仙姬」的原因,是因為「整體感」。和食,特別是懷石料理,本身強調的也是整體感,從食材到器皿到服裝,「料理仙姬」充份呈現了日本文化一絲不苟的堅持,但是並不冰冷,反而多得是人情可貴及誠心誠意。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衛先生是一位物理治療師,他的老婆是位皮包設計師,仔細想想,這二人的結合就暗示某種不祥,硬梆梆的物理和閃亮亮的皮包,並不處於同一個空間。大衛先生完全是時尚絕緣體,甚至到達「時尚恐懼」的程度,在老婆的新品發表會上,大衛先生像是誤入叢林飽受驚嚇的小白兔,這麼上不了檯面,實在見笑!酷男們這次要為物理治療師作心理治療從內到外大翻修,且看他們五福臨門各顯神通。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喜歡進廚房東搬西弄,要拜自己嘴饞,外加愛看漫畫以致。嘴饞是天生,家中不缺零食,小學時家裡樓下有雜貨店,長大了有頂好,拐彎有蚵仔麵線鹹酥雞粉圓豆花臭豆腐,爸媽都一手好菜,嘴饞且刁得理直氣壯,那愛看漫畫又是怎麼回事?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