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一些重要的時刻,你需要用盡心思取悅來訪的客人,總是那麼一天,餐桌上的貴客是需要你特別的服務。除了上好的餐具,美麗的桌飾與燈光,關於盤裡的美食,你更應該恰如其分又不失專業尊重的呈現!今天要教你料理學校的秘訣,讓美食以最好的姿態演出今晚的盛宴。

盤子:

盤子越大越好:塞滿食物的小盤子看起來就是不夠莊重大氣。大的盤子讓盤中的食物都有足夠的「伸展」舞台,滿足美食視覺的要求。
色尚自然:盤子的色彩以白色或是大地色系為主,這些色彩可以充份表現食物的色彩。

食物:

食尚節令:使用當季的食材,當季的物產味道最好,也最新鮮,甚至看起來也是最美的,使用當季食材可以完美呈現廚藝及視覺共鳴和諧的感動。

排盤:

時鐘式排盤:把盤子當成時鐘,澱粉類食物放在十點鐘方向,主菜放在二點鐘方向,蔬菜放在六點鐘方向。這樣的排盤穩重而大氣,是最安全的排盤方式。
焦點集中:排盤如同一齣戲劇的呈現,焦點要集中感覺才不至渙散。試著把主菜(一般是肉)「立」起來,輕靠在澱粉類食物上。立體可以吸引客人視線。
醬汁:醬汁應該「墊」在主菜下方,不要把醬汁直接澆在主菜上,醬汁會讓主菜失去原有的脆爽口感甚至會使主菜塌掉!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