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做什麼最好?有朋自遠方帶酒來,二條麵包、二塊pizza、乳酪火腿臘腸,一晚歡飲暢談,不覺子夜。在各式酒中逡巡,那管濃淡次序紅白有節,倒什麼就喝什麼,手邊抓到什麼就吃什麼,丟掉品酒的繁文縟節,回到酒最初的本質。微醺的歡暢及全般放鬆,宴樂不過份,飲酒不過量,未成年請勿飲酒,善哉。

Noël不做正職酒家男後,傾家盪產跑去流浪三個月,紐澳智利和義大利,喝得一個大大的「葡萄酒肚」回來,就為他來接風洗塵一番,雖然他老兄根本是衝著免費的乳酪火腿晚餐,我們貪的是他挑的隆河Châteauneuf du Pape,在小小客廳裡,大家口沫橫飛唇槍舌劍,總之就是嘴巴比賤言不及義。

因為言不及義,加上酒精入腦,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分享的,謹附上杯盤狼藉照片,以及短短錯亂的圖說,紀念這個沒有高調只有吵鬧的夜晚。(七分酒意,手抖莫怪)


杯盤狼藉不可辨識之晚餐剩餘


本日主角:法國隆河Châteauneuf du Pape及義大利BADIOLA


最佳男主角Noël


下酒菜:Parma Ham、Salami Milano、Castello Bleu、荷蘭肝醬


義大利產區橄欖油,沾Baguette吃


最佳二軍


最佳板凳

--Patrick--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