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街都是咖啡館,人人也都去咖啡館,早上你會泡杯三合一,上班途中你會帶杯星巴克!雖然咖啡隨處可得,但是除了星巴克和三合一,咖啡的深奧還有許多值得你一探究竟!一家咖啡廳的重點在那裡?不一樣的煮法代表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克立瑪」?什麼叫「拉花」?教你望聞問切,輕鬆找到一杯好咖啡!不當冤大頭,還說得一口頭頭是道的好咖啡!

 

教學內容

第一堂課
■咖啡中的浪漫與激情
作為除石油之外全球第二大期貨交易標的,咖啡一直在人類的文明史裡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貿易、戰爭、探險、文學、休閒…無所不在。
■今晚你要哪家店?/ 傷心咖啡館的真相
據調查,70%的上班族選擇以咖啡館作為轉業或創業的目標。咖啡館浪漫的背後存在哪些運作的邏輯與真相?喝咖啡的人要知道,想開店的人更得瞭解。
■美食鮮為上 / 先挑個咖啡豆吧!
就台灣的咖啡人口而言,最被普遍接受的單品咖啡仍然是曼特寧。但咖啡一如紅酒,其中的口感與香氣,因天然環境及栽植的方式不同而各具風情。
■釋放瓶中精靈 / 咖啡沖煮法解析
在自家或辦公室隨手煮杯好咖啡,不必出門就能享受片刻悠閒,是許多咖啡新手的夢想,從認識咖啡沖煮的物理原理到各種沖煮法的經驗分享,讓入門玩家輕易地打造最合適自己的專屬咖啡吧。
■五味雜陳/ 品嚐咖啡的訣竅
不管是自已動手或是去咖啡館,能夠分辨一杯咖啡的好壞永遠是第一要件,從香味、顏色、各種味道,進入咖啡的真實中。

第二堂課
■咖啡館實地導覽
■各式沖煮法實作課程
■手沖單品咖啡品嚐會
■課後Q&A

適合對象

■想開拓生活中的其他逸趣,增進人際關係,做個有趣的交談者,這堂課是你的最佳選擇。
■秘書:如果您常要和老板客戶出席應酬,安排餐飲聚餐,本課程可以讓您更輕鬆達成任務。
■保險從業人員、豪宅銷售人員、貴賓理財人員、各行業業務人員:咖啡是您接觸各個客戶時的上好共同話題,透過本課程可以迅速入門,提供您與客戶朋友之間更多的交談樂趣,甚至促成一筆大生意!
■喜愛咖啡,但沒有經過完整的入門學習者:透過本課程了解基礎知識後,可以充份認識咖啡,聰明點購咖啡、專業品賞咖啡

師資說明

廖國明(湛盧咖啡資深吧台手、咖啡烘焙師、咖啡專業講師)
愛咖啡的人多,愛咖啡而開咖啡店的人就不那麼多,開店自烘推廣教學一腳踢的人就更少了,湛盧咖啡創辦人之一,現職湛盧咖啡資深Barista的Graham,自小熱愛咖啡,工科學歷背景學習提供咖啡沖煮紮實的理論基礎及思考方針。2002年和一群一樣堅持的咖啡客創立湛盧咖啡,以精品咖啡為職志,追求完美咖啡風味的極至,發掘咖啡世界無限的可能性。單單一種綜合咖啡豆,可以經過二十一次的改良版本,在單品豆的研究上,自生豆的品質乃至於烘焙、保存、沖煮上都十分要求。Graham將在課堂上帶您一探咖啡館的真相,教授您行家才知道的品嚐秘訣,如何比別人更容易喝到一杯好咖啡,各種關於咖啡的新知軼聞,讓您和朋友客戶上咖啡館或是在家裡親友歡聚時,更能享受在咖啡的迷人世界中。

上課資訊

時間:十一月六日週一晚七點三十分,十一月七日週二晚七點三十分,課程時數六小時
人數:十六人開班,上限二十人。
地點:湛盧咖啡大安館。新生南路1段165巷1號,新生南路信義路交口NISSAN汽車過去第一條巷口
收費:一人1600元,三人團報,或與其他美食課程合報共三人次以上,一人1450元,一律事先匯款報名,匯款完成始列入課程學員名單
連絡方式:請以Email報名,註明姓名、手機、課程名稱,多人同時報名時,請個別列出,收信後會將匯款方式Email回傳告知。確認匯款後完成報名。
Email:event@lamarche.com.tw
TEL:02 2763 3316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