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塊頭布萊恩先生長得很大隻又留個長頭髮,衣服活像是大布袋拼成,不修邊幅得像屠夫,可他是個勤勞的畫家,一個人在紐約努力的想出頭。

今天是他的大日子,因為他要發表他的作品同時尋找機會,發表會上臥虎藏龍,FAB 5要怎麼幫他哩?

 

本次Ted教了一道簡單的pizza,不過用的中東扁麵包台灣沒有,建議用一些類似的麵包如義大利拖鞋麵包來代替。上面的餡料你可以自由發揮,重點是少用一些在加熱時會滲出水份的食材以免破壞口感的味道,鯷魚、番茄糊、蘑菇、花枝、燻鮭魚黑橄欖沙拉米、蛤蜊、淡菜都不錯。上頭的乳酪使用mozzarella dry乾製莫札雷拉乳酪mozzarella fresh新鮮莫札雷拉乳酪,再加上一些cheddar切達乳酪增色和增香。用一般的小烤箱就可以做得很好吃喔。

既然開講了,我們就來好好聊聊pizza。其實pizza由來眾說分紜,最有趣的說法,就是pizza是馬可波羅先生的中國蔥油餅記憶,經過質變而成的美麗錯誤。事實上Pizza這名字是個人名,而且是個王妃的名字,這種餅原來只是民間小吃,有一天王宮裡的王妃嘴饞,請了位民間的廚師進宮來做菜吃,這位廚師就用番茄、羅勒和mozzarella做了一個餅,王妃一吃十分驚喜,這個餅就依王妃的名字命名,王妃的名字叫做Pizza Margherita,這也就是瑪格麗特Pizza的由來。

根據考證,pizza應是源自於地中海的扁平麵包,可能是古波斯的飲食,最早出現和古希臘有關,最早的紀錄出自古羅馬詩人的詩集Virgil中,同期的監察官也有記敘文字留存下來。並且對於這種餅有一個和現代pizza已經相當近似的描述:「一種麵粉做的、扁平的圓餅,淋上橄欖油、香草和蜂蜜,以石爐烤熟了吃。」。從被火山毀去的龐貝古城遺蹟中,也發掘出和近代pizza店相似的商店。今日義大利的主食Focaccia佛卡恰麵包也被認為是源自同一個來源。由此可知,馬可波羅先生的故事只是個以訛傳訛的稗官野史了。

美國是吃pizza吃得最多的國家,1897年義大利移民在紐約的小義大利區開始販賣pizza,今日美國的pizza早已跳出了義大利的框框,各城各鄉都發展出不同的口味和吃法。Pizza上頭最重要的乳酪mozzarella,於1990年在美國就銷出了15億磅,相當於一個美國人一年吃掉2.7公斤的mozzarella,可見美國人對pizza的熱愛。

 

 

pizza皮的做法

中筋麵粉600g、糖2大匙、無鹽奶油4大匙、溫水1/2杯、酵母1大匙、鹽1大匙

資料來源:Wikipedia

Step 1: Prepare a bowl of warm water, eggs, sugar and yeast. Let sit for 10 minutes.
Step 1:準備一個大碗,加入溫水、奶油、糖和酵母混合 ,放置十分鐘。
Step 2: Mix with flour, salt, and water.
Step 2:混合麵、鹽和水做成麵團。
Step 3: Use your hands to knead the dough.
Step 3:用手揉麵。
Step 4: Knead until smooth and make round balls about 5" in diameter.
Step 4:揉至麵團光滑,成一個約15cm的圓球。
Step 5: Coat with olive oil and place in large bowl. Cover with kitchen wrap and let sit for an hour.
Step 5:將麵團刷上一層橄欖油後置於大碗,蓋上布讓麵團發一小時。
Step 6: Make your dough into the shape of a pie.
Step 6:把麵團趕成圓餅狀。
Step 7: Put your choice of topping onto it.
Step 7:放上你喜愛的餡料,再加上乳酪絲。
Step 8: Use an oven to cook it at 450°F.
Step 8:烤箱預熱到235度,烤至熟。

更多美食,請看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