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瑞克雷佐法國麵包◆看電視美食,找更多驚喜
◆發現自家賣的東西上電視,就好像看見偶像上電視一樣興奮!

我最近超愛看旅遊休閒頻道(Travel & Living Channel, CH21)的作菜節目:Jamie Oliver的派對小食、酷男的各式甜點、專屬主廚的高超手藝、或是暢飲天下中各式美酒的介紹,我看的時候總是很興奮,因為會看到很多我們也在賣的東西,或者是我也曾吃過喝過的美味,看的時候就多添了很多驚喜和感覺。

有時想想覺得十分有趣,過去也許人們只能執著於當地的菜系上,日積月累加上交通不便,使得各種菜系發展到今天,都是個性十足、成熟且內蘊豐富。時至今日,天涯若比鄰的結果就是彼此可以體會一個成熟的文化風景。比如說東西方都有酒,喝起來是大大不同;東西方都有肉奶米麥,吃起來也大大不同。我們常可以在彼此的美食中找到共同的創意:像披薩和蔥油餅、金華火腿和帕馬森火腿。更可以在不同的美食中細嘗專屬一地的時光遞嬗與文化醞釀。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世界村率先在美食之道上統一,吃東西不用分國分人,也不看黨色膚色,單純的只是滿足一份慾望,一份可健康可沈淪的慾望。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