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啊盼的,誠品圖書館信義總館終於開幕,這二三週,我去了好幾次,白天有去過,晚上有去過、還有一次是近打烊的時候。

當然,不辜負先前的承諾,一去先到食書區拜碼頭。剛試賣的頭幾天,書架上的書是滿的,可是仔細去看,會發現重覆的書很多,許多書都是各店有的書,乍然是一片外文書的欣欣向榮風光,可是都是看過的書,所以壓稿,等它更可愛再來寫。

這幾天去時,書種開始變多了,於是乎誠品敦南的記憶可以洗清,再戰一回!

食書區占地約一間教室大,有四面落地書櫃、幾個雙面的書架和中島陳列。和桃園誠品一樣,食書區有一個流理台,第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不是書,而是平常只會在電影照片書上看到的那種黃銅鍋子!在旅遊探險頻道的烹飪節目裡看到的那種。新的黃銅鍋子,亮晶晶的,看起來我有一種鋁鍋的錯覺,等到一拿起來,我差點握不住!愚人金的沈手感覺令人驚訝失笑。站在大理石做的調理台前,拿著一個萬把塊的黃銅鍋和鏟子,睥睨而自雄,不可一世之幻想流口水貌,油然而生。

食書區裡書相當不少,但比書本的數量和種類,個人認為誠品還和page one有些落差,不過距離不大。主題式的原文食譜書挺多的,各個有名的主廚食譜雜記一字列隊,中英並陳;講酒的書也不少,有幾本書是各酒類討論區評價不錯的書;中文的料理薄書少了一些,英文的料理薄書倒出我意料的多,頗好入手。但是食書區沒有座位,這是我最傷心的地方。

誠品在這區的規畫頗有見地,因為食書區同時也是咖啡廳的入口,有介紹吃的書給你看,就安排個咖啡廳讓你解解饞。東西我是還沒吃過,不過以餐飲起家的誠品應該在吃喝這件事上不敢造次。誠品以代理的LAVAZZA咖啡、TAU礦泉水和HEADIAD紅茶作為咖啡廳的主力商品,迎著外頭的陽光,十分愜意(如果人不要那麼多更好)。

誠品在信義旗艦的企圖心不言可喻,台北人也十分捧場,不管何時去人都多,相比之下新光信義A4就顯得冷清了。書區3000坪,賣場4500坪,感覺其實不像是書店,而像是一家有很大書店的MALL。誠品在不同的空間,安排了各式的活動,結合書與實際生活,產生一種特別的互動。像是一個市集,有人也有貨,人來人往中,在這特別的場所有很多的互動與交流。延續其脫離書店為本的思考,誠品轉而尋求與愛書人有更多對話的管道和經驗,留白的空間,不同性質的售賣相互錯落,正更加大了生活提案的迴盪和生活場域的張力。

所以,誠品所謂的「書店終極型態」其實尚未完成,而且也永遠不會完成,只會一再一再的進化、融合、有更多的人味兒、有更深沈的生活體會。參與誠品的活動,在誠品看書,你同時也會變成誠品氛圍的其中一個元素。書會賣完,人會離開,下次再來時,你有新的改變,而后你會看見誠品在這段時間裡的改變。

 

ps: 時報文化出了本酷男的中文版,興致勃勃翻開,才看個幾頁就看不下去,排版,實在,有待改進。不是,照抄,原文的排版。中文,英文,感覺不一樣……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