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古今中外,燒烤食物根本是一種鎖死在基因上的渴望,而對台灣長大的你我來說,中秋節之於烤肉也就是同義詞了,所以選在「白露」這個節氣來一場烤肉:合乎情、止乎禮、天氣好、人兒俏,感官全開,除了炭火的嗅覺安慰,還有歡聲笑語和地綠天光。

農民曆對於「白露」的說明是:斗指癸為白露,陰氣漸重,露凝而白,故名白露也。今晚涼涼的夜風有效的下了註解,偷到一點點時間離開現場,曲徑一轉就沒入暗夜,抬頭看到許多台北難見的星光,我不懂觀星,但我可以與這樣的景致合鳴,又聽見裡頭的笑鬧,層層疊疊,混溶在夜空的未識奇幻中。

烤肉一事,由小可以見大:如果大家只是等著吃,有一搭沒一搭,那麼囫圇結束吃過就忘實屬必然,然或事先擘畫,不用太著力,簡單列出菜譜、準備場地、事先和朋友講好工作分配,多些蔬果甜品、少點粗暴劣材,幾盅好酒斟上,食具用心搭上,烤肉頓時就有內涵起來:你我有話題又同時操作,氣氛歡然;隨性飲酒不踰量,心身俱酣。

去年我們辦了第一次,今年就要更有進步!(謝謝Grace溢美!)少量多樣的菜色,吃得到但吃不夠的緊張讓大家都坐都坐不住,食物也講節奏,肉完有菜,菜完有酒,酒後有甜點,層迭而上,快樂的炸裂威力也是一級再加一級。

本日菜單(依出菜序)

老家麵包吧外帶拖鞋麵包、鄉村軟法、裸麥麵包、Focaccia
蕃茄牛肚醬、法式田螺醬、德式香腸小牛醬、羅勒松子醬、紅酒燉牛腱醬
jolly外帶青木瓜沙拉、涼拌花枝沙拉
自製羅勒青醬
印尼豬肉沙嗲、印尼加多加多沙拉、佐印尼花生醬料及印尼蝦餅(二支白酒此時已喝完)
檸檬雞腿(紅酒一)
康瓦爾烤雞(紅酒二*2)
法式第戎羊小排
炭烤酸辣雞翅(紅酒三*2)
自製檸檬水
手製現烤巧克力餅乾、手製現烤葡萄乾牛奶餅乾、現摘檸檬香茅茶
韃靼牛肉(紅酒四)
生烤三井內線之五公斤級鱈場蟹腳、佐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茄子馬自拉乳酪捲(紅酒五)
費他乳酪烤甜椒(紅酒六)
grappa酒心白巧克力
season主廚特製現烤岩漿巧克力與威廉洋梨冰沙佐馬達加斯加香草(甜白酒二支,一次喝完)
一支義大利97年紅酒
一支法國Grand Cru 96年紅酒
仙女棒

以上菜餚共21種、沾醬調料8種、非酒精飲料2種、紅白酒共14瓶、遊戲器材1種。

選自《烤肉專家全集 BBQ Festival》


還有美麗的各位,是今晚的真正主角!

我不多說,看別人的就好:

整理--秋高氣爽星光滿天夢幻烤肉會 by PingChen
圓頂市集夜烤 in 草堂花譜(風景人物篇) by 大寶大飽
圓頂市集夜烤 in 草堂花譜 (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篇 ) by 大寶大飽
草堂花譜 - 原來可以這樣烤肉的? by 館子 彧馨的飲食指南
[圓頂市集] 秋高氣爽星光滿天 烤肉趴(準備篇) by 天使的咒語
[圓頂市集] 秋高氣爽星光滿天 烤肉趴(烤肉篇) by 天使的咒語
圓頂市集 秋高氣爽星光滿天夜烤大會(上半場) by 黃色小客廳
圓頂市集 秋高氣爽星光滿天夜烤大會(下半場) by 黃色小客廳
[圓頂市集] 星光滿天夜烤趴 趴One by 就是珍妮花
[圓頂市集] 星光滿天夜烤趴 趴Two by 就是珍妮花
[圓頂市集] 秋高氣爽星光滿天夜烤大會 by 品味生活’s Grace
[2006] 中秋烤肉夜 by 品味生活’s Grace
[2006] 誰來晚餐─庭園夜烤版 by 跟著食物去旅行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 找食材 Shop 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