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是用來大口咬的~◆我的第一個「開洋葷」經驗!
◆差點得了「漢堡恐懼症」

小時候,漢堡是個稀奇的東西,特別那時的國語日報的小亨利漫畫中有一位漢堡包先生,每次出場絕少不了牛肉漢堡一只,看得我是心癢難搔。我媽媽也會在下班時在博愛路的世運麵包店買漢堡給我,一塊厚實的煎肉餅,灑上一點胡椒和番茄醬,一些生菜,沒有起司,這是我最初的漢堡記憶。

到了小學四年級,鼎鼎大名的「麥當勞」在台北民生東路開了第一家店,報紙電視是大肆報導排隊的人有多少多少,每個人的吃相都像漫畫裡一樣誇張,鼻涕眼淚口水齊發,而我也是個時尚先驅兼跟屁蟲,大名久仰焉有不吃之理,於是有一個週末的夜晚,又是一家人出去吃的時候,只有我堅持要吃麥當勞!無論大人好說歹說,沒有麥當勞一律不依,我爸說不過我,於是答應幫我買一個帶去餐廳,我立即點頭如搗蒜外加整裝完畢,出門搶第一。

接下來我的記憶有點喪失,只記得我在餐廳等了很久,終於我爸拿了個小紙袋回來,我是馬上搶過來打開,圓圓的麵包裡傳來一陣「奇怪」的味道,我心想這和我想像好像不一樣,接下來我翻翻中間的料,肉片很薄,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綠色固型物及黃綠色黏稠物,我開始戒慎恐懼起來,因為…我…不…敢…吃…了…

我的爸媽太了解我了,我動支手指他們就知道我想搞什麼鬼!「吃掉!」我爸說,他排了二個小時才買到,我竟然有狗膽不吃!我知道我要被揍了,可是我還是不敢吃。「吃掉!」我爸生氣了,聲音提高了起來,我拿起漢堡,場面看起來根本是漢堡吃我而不是我吃漢堡,全餐廳的人好像也都在看!我只好咬了下去!

我是閉著眼睛咬的,嘴巴裡都是奇怪的酸味和嗆味,我想吐出來,可是更怕老爸一巴掌掃過來,我很痛苦的用力咬嚼了幾下,吞下去的時候更是痛苦,差不多也要哭出來了,等到這一口吞下去,我把漢堡一丟,「我不敢吃!」我說「味道很怪!」

也許是因為我有咬了,「給了面子」,我爸也就不那麼不爽,不過還是罵了幾句。我媽一邊附和,一邊拿起來吃「不會怪啊!」她說「這就是漢堡啊!那裡不對!」 「當然不對!」我心裡大叫,我已經給漢堡下了個定義,誰都別想改。漢堡應該是像世運麵包店一樣的,更大更好吃,或者是像漢堡包先生一樣的漢堡!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那頓飯就在我低著頭猛扒飯,邊聽我爸媽罵我之中草草結束,第二次再吃麥當勞已經是我國中的時候了。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