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男麥克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機車男,搞的是機車這一行,個性也很機車,講話態度頭髮家裡衣服鞋子也……很機車

今天是機車男的大日子,不止金主要來看他的工作室,連喜歡的馬子也要來參一腳,又要搞到錢,又要泡到妹妹,機車男今天實在該糟,可是他還是機車得讓卡森快花轟了……









中東芝麻鷹嘴豆沾醬
Hummus
[HOOM-uhs]


500g 鷹嘴豆( chickpea
,或稱雞豆。生的要煮熟,或是買罐頭的)洗淨瀝乾,一顆大蒜切碎,一點磨碎的小茴香,一點磨碎的肉豆蔻(本次影集中沒有加), 120cc 的中東芝麻醬
Tahini
,半匙粗海鹽,一顆檸檬擠汁,半杯水(視情況增減)。全部以食物處理機打勻,完成。


這種沾醬在希臘及中東一帶十分普遍,是地中海沿岸國家常用的佐餐醬料,味道不強烈,但是口感和香味都很特別,沾食麵包、口袋餅
Pita Bread 或是 Wasa
餅乾
,或是當小菜直接吃,或搭配烤牛肉、雞肉食用。充滿地中海的異國風情。這個東西在歐美一般超市也有做好現成的供應(所以麥克先生雖然不了做菜,但看見鷹嘴豆就知道要幹啥子東西了)


巴西利(荷蘭芹)加味橄欖油


將新鮮巴西利和橄欖油以一比一比例,在食物處理機中打碎,再以紗布過濾掉巴西利,完成。


除了澆在Hummus上以外,這個油建議可以做生菜沙拉的澆頭,香味應該很夠!但這種油因為有水份在裡頭,可能比較容易氧化,趁新鮮時食用。


土耳其式核桃大蒜沾醬MUHAMMARA


三顆中型的洋蔥切碎,150cc橄欖油,180ml的核桃碎,180ml的麵包屑加冷水調成糊狀,匈牙利紅椒粉2大匙(或以1大匙辣椒粉替代,不過會很辣,辣椒醬也可)一點磨碎的小茴香。


將洋蔥碎煎炒至變軟呈金黃色,加入核桃碎,麵包屑糊,匈牙利紅椒粉,小茴香,少量鹽調味,小火續炒約12分鐘,至所有材料均勻混合,離火放涼,以大碗供應,可加一些松子裝飾。沾麵包餅乾或直接吃,高興就好。


這道菜叫做MUHAMMARA,意思是土耳其式核桃大蒜石榴糖漿沾醬,看名字就知道這和回教國家有關係(念起來像穆罕默德Muhammad
),原始作法裡有加石榴糖漿和檸檬汁,所以它應該是中東式的甜辣醬@_@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