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胡椒分五種!

黑胡椒:胡椒果實成熟時採下並日曬,日曬會使胡椒果實外皮乾皺並變得深褐或黑色。

白胡椒:白胡椒就是去皮的黑胡椒,將胡椒果實在水中浸泡,果皮就可以撕下,內部的果實再經乾燥程序就是白胡椒。用法和黑胡椒差不多,通常磨成細粉使用,味道不像黑胡椒強烈。

綠胡椒:胡椒果實尚未成熟時就採下,經冷凍乾燥保持顏色與味道,顆粒比黑胡椒輕很多,風味清新,沒有黑胡椒那麼強烈。常與黑胡椒混合磨碎使用紅胡椒:

紅胡椒是另一個品種,產自巴西及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旺島,1980年代起才開始行銷出去。帶有微甜的辣味和果香。

紅胡椒最貴,依序是紅綠白黑。依味道不同使用在各種料理中。常見四種混合成為裝飾用,叫做malange,但也可以一同磨碎了使用,味道更豐富。

另一種是印度長胡椒,產於印度及斯里蘭卡,除了有像黑胡椒一樣的辣味,還帶著一些甘甜的滋味。

胡椒分五種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