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美食展,身為廠商的我們,當然是一定要拜拜碼頭。不過今年在我們出發之前,就同業來報馬,說今年好看的沒多少。


說是這樣子啦,不過我們還是去了,而且去了二天。為什麼去二天咧,待吾細說分明啊~~










6月16日


因為一整天的雨,下午才到的我們,有點意興闌珊,到二樓換證後,就先從二樓開始逛。今年的展場,台灣廠商的數量感覺上增加了,特別是各地的農特產品十分多,不過感覺上和路邊常見的的所謂的「xx鄉農會農特產品聯合特展」好像沒有太大不同。台灣區的農特產我們自然很愛吃也常吃,不過這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一整層二樓,我們只在二個攤位前有作停留和詢問,第一個是日本沖繩的農特產館,我們針對「海葡萄」和各種鹽有對參展人詢問:海葡萄是一種海藻,之前有朋友從沖繩帶了一些回來,我覺得在日本料理店作為一道小菜是很適合的,綠色的海葡萄有著許多小顆的球形組織,因而得名,咬起來脆感十足。另一個我們感興趣的是沖繩的鹽,日本的食品包裝向來以精緻與小巧聞名,鹽也不例外,除了自然海鹽、粗鹽以及胡椒鹽等,同時還有海洋深層水原液。沖繩的「泡盛」當然也是一級棒,不過去年喝過了,今年就看看就好。


第二個我們停下來的是某家藍山咖啡的進口商,這家來自南台灣的廠商擁有牙買加政府核發的certificated是最引人的地方,包括烘焙豆的認證證書,以及生豆出口的證書,這家的生豆以木桶盛裝,上頭印了大大的「TAIWAN」是最特別的地方。百分之九十的藍山三A級咖啡豆,都被日本人所收購,台灣在取得上都要轉個幾手才拿得到,直接由原產地進口的是我第一次見到。除了生豆,現場有煮藍山二A級的豆子,我們自然不能錯過,小小一杯,香味並不強烈,但是入口後的苦酸甘香卻十分平衡,並且可以感覺豆子十分新鮮,現場賣豆子的廠商對於他們的豆子十分自豪,頗有顧盼自雄的味道。詢問過後留下名片,約好展後連絡合作事宜。


這二家待完,時間已不早,打道回府出貨去。一樓的明日再戰!


6月17日


因為週五下午是我們的進貨日,早上我們就到了展場,一樓除了食品的部份,還有食品機械和包裝材料的展覽。我們的重點仍在進口食品上,不過在一樓會很明顯感覺有許多人都不是廠商而是來混水摸魚的,美國牛肉的攤位前人山人海,都是試吃的人,我們閃過這些假廠商之名行摸魚之實的人,繼續逆流而上。


我們繞了很久,在一堆台灣廠商的攤位前,赫然發現匈牙利的攤位,一位胖嘟嘟白嫩嫩的匈牙利小姐(我實在看不出年齡)很無聊的在顧攤位,我們很好奇的靠過去,發現匈牙利這次參展是以鴨肝鵝肝為主,有罐裝的鴨肝鵝肝醬,有整顆的生肝,也有已去血管的切片肝,我用我很poor的英文詢問這位匈牙利小姐,她的英文口音很重,很多話我聽不懂,不過還是順利換了名片。


再晃了好一陣子,來到誠品的攤位,很多人不知道誠品是以餐飲起家的,還以為書店做起來後才來開餐廳賣酒(好像快倒光了:p),其然不然。市面常見的瑋致活(WEDGWOOD)茶品、LAVAZZA咖啡和WMF咖啡和餐具都是誠品代理的。但這次吸引我們的是各種酒杯,Schott
Zwiesel是國際專業玻璃和水晶玻璃製品的知名廠商,其產品線完整齊全,技術也好,Schott Zwiesel同時也是葡萄酒杯知名品牌RIEDEL的代工廠,而對於我們這種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價格」,而這牌子的價格比起RIEDEL算是很不錯的哦!


二天的參觀心得,覺得寶是越來越難挖了,不過來感受一下市場脈動,食品展還是個不錯的選擇。明年2006年台北國際食品展6月21日至24日再見啦!


後記:


經查,本次參展國內攤位數904,國外攤位數388,參展國家團體有十七個(果然不出所料,變成台灣農特產展)


我們連絡了藍山咖啡的進口商並且買了一包三A的咖啡豆,價格很好,但是當我們喝這支豆子的時候,感覺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再經幾位開咖啡店的好朋友測試,一致認定這支豆子已經放太久了,日期標示為今年的五月二十六日製造,實際上,依照咖啡達人的說法,大概有四個月以上了。這樣的結果讓我覺得不太好,如果我是你的客人,而且將來可能會再有合作,那這支sample不要說一等一,好歹也不能打槍。


匈牙利廠商倒很積極,發過傳真給我們,目前已經有一些來往了。


至於誠品,我們很希望讓各位有更多的選擇,請大家拭目以待。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