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葡萄牙裔,雖然不是本行出身,可愛的捲毛寇特先生最後還是得到了電視台的主播工作,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XD

本集觀後感:苦主是個好人(比機車男好太多了),不過我最有印象的是他換褲子時連內褲也脫了,兩片香噴噴的「葡萄牙火腿」可讓酷男們卯死啊,不過這五個十分鎮定的帶過,並沒有做什麼不雅舉動,但這也更「證明」這五個心裡的波濤洶湧@_@

一直覺得奇怪,苦主家都有裝針孔攝影機,他們也應該知道,但為什麼這些苦主完全不在乎?摳腳擠痘子剔牙的一大堆?










LENTIL AND SAUSAGE STEW 葡萄牙香腸扁豆湯


Ingredients:


一大匙煎炒用橄欖油


二磅半(1135g)葡萄牙香腸linguica [lean-GWEE-sah],切成約1.5公分,去掉外膜


一顆中型的西班牙洋蔥,去皮後切小丁(西班牙洋蔥通常呈黃色外皮,生長季節為每年八至五月,可以市售的洋蔥取代)


二支芹菜,切小丁


一支紅蘿蔔,去皮切小丁


顆大蒜,去皮切小丁


四分之一杯(62.5cc)初榨橄欖油


500g扁豆(五榖雜糧店有賣)


一大匙切碎的新鮮百里香


一片月桂葉


粗鹽


現磨黑胡椒


700cc雞高湯


1.扁豆洗淨泡水三小時(會比較容易入味,可以不用這步驟)


2.煎炒用橄欖油在厚底的深湯鍋中以中大火加熱,加入香腸煎炒至上色,大約七八分鐘後取出香腸留下橄欖油。


3.同一鍋再加入洋蔥、芹菜、紅蘿蔔、大蒜炒至軟約五分鐘,加入初榨橄欖油和扁豆,攪拌均勻,加入百里香和月桂葉,二大匙鹽、一大匙半現磨黑胡椒,加入雞高湯至材料淹沒,大火煮至滾,再以中火燉煮十至十五分鐘。


4.再加二杯(500cc)雞高湯,放入臘腸,中火燉煮約一小時至香腸入味。食用時可再滴一些初榨橄欖油。


Linguica葡萄牙香腸是一種味道頗重的香腸,使用大蒜、洋蔥及胡椒調味,買不到的話,可以用別的香腸代替(有一種很辣的湖南式香腸,也許可以試看看。或是西班牙chorizo香腸,或是其他臘腸),多使用在拉丁菜系,葡萄牙香腸在夏威夷是很愛歡迎的早餐,切片煎食。


新發現!大潤發中和店有賣葡式香腸,不過是熟的,一條三十九元,有興趣的不妨一試!


LENTIL扁豆是歐洲、地中海、拉丁、中東料理常見的材料,常用來作肉的代替品。聖經創世紀中記載的以掃為了一碗扁豆湯,將自己長子的繼承權賣給弟弟雅各(聖經中文本譯作紅豆湯,創世紀二十五章三十四節:Then
Jacob gave Esau some bread and some LENTIL stew. He ate and drank, and
got up and left. So Esau despised his birthright)。扁豆常用於濃湯、沙拉和燉菜中。和香腸一同煮濃湯也是歐洲名菜之一。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