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一點都不認為這個穿得像癟四與大頭蛋Beavis
& Butt-head的這個傢伙是個什麼…創作人…騙人,不過到了最後,他歌倒是唱得不錯,有點80’s的味道。這次開拔到英國,這五人是給足了英國人面子,而這次的菜餚全是印度式的,大概英國菜真的是的惡名遠播吧。












FRENCH
BEANS WITH TOMATO AND CUMIN 印度式香料炒豆莢

Ingredients:



3/4磅新鮮帶莢豌豆(約341g)

半個紅洋蔥,切碎

二至三個番茄,切塊

四至五個大蒜,切塊

四分之一杯切碎的芫荽

一大匙半磨碎的小茴香

半大匙的黃薑

橄欖油、胡椒和鹽


在鍋裡加入半杯的油,將大蒜和小茴香放入小火稍煮,加入洋蔥翻炒至變金黃色。加入豌豆混拌均勻。加入黃薑、芫荽、番茄(可以加一些辣椒粉和薑末調味),煮至番茄熟透豌豆變軟。


FRENCH
BEANS意指所有帶莢可食的豆子,豌豆、四季豆都是。




PARATHA (LAYERED FLAT BREAD)東印千層煎餅



來自東印度的多層次薄餅。以全麥麵粉製作煎食。簡單的做法是用印度的精鍊奶油GHEE塗在多次摺疊的麵團的每一層中,麵團多次摺疊後再?開煎食,這種做法很類似puff
pastry鬆餅餅皮的做法。通常裡面會填入各種蔬菜、水果、香料等供食。


Ingredients:


三至四大匙的葵花油或葡萄子油

半大匙鹽

溫水200~300cc

奶油100g

一點油或是印度精鍊奶油,煎餅用

一些麵粉


1.麵粉和鹽過篩入大碗,加水和一點油到麵粉裡。手上擦點油將麵團揉和十至十二分鐘,靜置至少半小時,再揉二至三分鐘。


2.將麵團等分成八或十個小麵團,用手再將每個小麵再揉勻。


3.把每個麵團趕成約五吋直徑的圓餅,在餅上塗一層奶油,灑上一點麵粉,對摺,再塗一層奶油,灑上一點麵粉,重覆同樣動作至麵餅成為八分之一圓。


4.將麵團冷藏十五至二十分鐘使奶油變硬,把麵團再拿出來,再趕成直徑約五吋的圓餅,在餅上塗一層奶油,灑上一點麵粉,對摺,再塗一層奶油,灑上一點麵粉,重覆同樣動作至麵餅成為八分之一圓。


5.將八分之一圓的麵餅,用手從尖端向外捲入,整理成一個筒狀,不要太用力以免體溫融化奶油,從螺旋紋路的上方再趕開


6.平底鍋放一點油煎餅,火不要太大以免外焦內生。


可以配上一些原味的優格一起吃。


你可以在製作麵團時加入喜歡的填料,把原先一個麵團分成二團個別趕開,填料以夾三明治的方式夾在餅中,再趕開一次。可以填入調味過的洋芋泥、加了香料的蔬菜碎、雞肉塊、羊肉等,材料均需切碎後再填入。




JUMBO PRAWN CAFREAL印度香料烤大蝦



Ingredients:



四隻大虎蝦

二顆番茄切碎

二顆馬鈴薯,去皮後切薄片

一顆洋蔥,切成厚片洋蔥圈



印度式綜合香料調製:


五至六支綠辣椒

四支紅辣椒,去子切大塊

六顆黑胡椒,壓碎

五公分的薑段,去皮切大塊

八顆大蒜,去皮切大塊

四大匙切碎的芫荽

二大匙新鮮檸檬汁

一小匙小茴香

二小匙芫荽子


1.烤箱預熱220度。將虎蝦由背部切開但不切斷,去除泥腸,翻開使成蝴蝶狀


2.將所有印度式綜合香料的材料全部一起搗碎(有需要的話加一點水比較好做),加鹽稍微調味,將香料均勻塗在蝦子上,置於冷藏至少二小時使入味。


3.使用厚底的湯鍋中火加熱。加上二大匙油,將蝦子背朝下煎,小心翻動避免燒焦和黏鍋,煎至變為金黃色(約二分鐘),翻面再煎二分鐘,同一鍋直接進烤箱,蝦背朝下再烤二分鐘。


4.取出鍋子再以中火加熱,加入二大匙奶油,融化後加入馬鈴薯薄片和洋蔥圈,翻炒至熟,以鹽調味。起鍋。


5.將蝦子及洋蔥圈及馬鈴薯片排盤,旁邊加上番茄丁和大蒜作配菜。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