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 游淑綺/報導】

咖啡是上班族常喝的提神飲料,然而過多咖啡因卻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及中樞神經的傷害,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面上販售的非罐裝咖啡(現煮咖啡),發現高達94%的產品咖啡因含量皆超過一般人一天正常所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表示,依據此檢查結果,每人每天咖啡攝取量只要超過150C.C.就有過量的危機。










這些抽檢的現煮咖啡不乏許多知名連鎖店所販售,咖啡因含量從高至低依序為義式濃縮咖啡、美式咖啡、一般熱咖啡。衛生局也抽檢了現搖茶品,同樣也有1成的茶品咖啡因超過標準



儘管適量的咖啡因有提神,但對於原本就罹患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腸胃疾病的患者來說,會有加重病情的影響;至於健康的人,一天的咖啡因建議量也最好控制在500ppm以下。

 


圓頂市集特派員 不來恩 新聞解析


荒謬!無聊!台北市衛生局做這種抽查簡直就是沒事找事做,雞蛋裡挑骨頭,大白天裡提燈籠!這就好像先訂出一個人體可吸收的酒精安全含量,然後在去抽查市面上所有販賣的酒,最後發個新聞稿公布說:「根據我們的調查,市售酒類產品99%酒精含量過高」。廢話!乾脆說市售米飯澱粉含量過高,要大家吃的時候注意少吃幾口,以免變胖好了。


台北市衛生局如果有閒功夫做這種事,不如多花點心思在查緝黑心食品上,對消費者的健康才是真的有所保障啦!


 


--不來恩--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