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人也是打英國來的,可是達倫先生對於倫敦這個拘謹的城市是處處水土不服,搬來英國也好一陣子的達倫夫婦,還是像隻菜鳥一般在倫敦生活著。

其實英國也有很多好東西的,畢竟是個有歷史的地方。這次酷男的cream cheese蔬菜土司三明治太簡單(看了名字就會吧),我們就來談談英國的其他好乳酪!


切達Cheddar乳酪

英國是切達Cheddar乳酪的發源地,Cheddar原產於英國西南部,現在許多國家地區都有生產,是世界產量最大的乳酪。上好的Cheddar質地平滑,內蕊成金黃色,口感紮實,風味清淡,帶有迷人的堅果香,可加在湯中增加香氣,也可拌在沙拉中,搭配堅果與白酒食用更是美妙的組合。Cheddar有一個不雅的綽號叫「捕鼠器乳酪」,因為它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乳酪。事實上質量一流的Cheddar,不管是農家自製的還是工廠生產的,都非常美味可口。傳統上這種乳酪呈鼓狀,重約27公斤,外面纏著一層繃帶,保護一層良好的硬質外殼,顏色略帶灰褐色。Cheddar此一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製造過程當中的特殊工序而名。新鮮的凝乳會塑成方塊狀後層層堆疊,以凝乳本身的重量壓榨排除乳清,並且形成Cheddar的特殊質地。最後這些凝乳塊會再次被打碎.經過加鹽再裝模壓榨,以布包裹或以蠟封,成為市售的Cheddar。Cheddar至少須熟成30天,長則五年以上,甚至有十五年以上的製品。一般而言標示mild的熟成期約為一到三個月,標示medium的熟成期約為三到六個月,標示sharp的熟成期約為六到九個月,標示extrasharp的熟成期則在九個月以上。更多資訊看這裡>>

史帝爾頓Stilton乳酪

Stilton向來有英國乳酪之王之美譽,與法國Roquefort、義大利Gorgonzola並稱世界三大藍乳酪。史帝爾頓的口感濃郁滑順,帶有迷人的堅果香,鹹味適中,可單獨食用或是做成料理。搭配無花果與波特酒PORT是英國最傳統的吃法,香甜的波特酒與無花果能與史帝爾頓的氣味形成完美的平衡,更凸顯柔滑的口感。在英國常在飯後來上一塊史帝爾頓與一杯波特酒,不僅可以幫助消化,也是十分美味的餐後甜點。更多資訊看這裡>>

--Patrick--

 

更多資訊請看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