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苦主是位大球迷,滿腦子只有球隊,通常這種人除了球賽以外就沒有什麼生活情調可言,所以當酷男們到了他家,當然又是一番「大清倉」外帶一堆搞笑行動劇。加上苦主要求婚,嘿嘿!這才熱鬧咩

本週烹飪重點在於球賽前的場外燒烤派對,美國人特愛BBQ,烤肉用的「傢私」一大堆,吃的方法也和台灣一罐烤肉醬幹到底的老套不一樣。接下來看看人家怎麼玩!

1. 瓦斯烤爐:炭火烤爐和瓦斯烤爐除了燃料不一樣還有些不同,如果你要烤得快,瓦斯烤爐比較好,熱力也均勻,但是炭火的香氣卻是瓦斯烤爐比不上的。

2. 台灣吃不到的美國水牛肉:脂肪更低更健康,但是台灣沒有的東西就不用介紹了。

Scout Packs童軍餐包

這道簡單的料理建議你前一天先做好,生了火就可以丟上去烤,一人一包當成前菜。不同於都是肉的料理,這份小點十分有健康概念,南瓜的甜味清爽你的味覺,並且完全不需要技巧喔!

Ingredients

四大片培根
二大匙無鹽奶油
二顆柳橙,切成厚片狀
二顆紫洋蔥去皮後縱切四等份
三杯南瓜丁

在油鍋中煎培根六至八分鐘至棕色硬脆,培根起鍋,用紙巾把培根的油吸去後切碎備用,鍋內的油留下約二大匙的油,加熱,加入無鹽奶油融成醬汁。

取二片長60公分的鋁箔疊成一厚片,中間依序放上柳橙片、洋蔥片、南瓜丁,加入一些醬汁和培根丁,可再加入一些調味粉或你喜愛的香料,密封摺好,上述材料至少可做兩個。建議依人數準備。烤肉時一開始就可以放上去烤,約烤二十至三十分鐘,烤好灑些鹽、黑胡椒即可食用,可以再灑一些新鮮的百里香。

烤肉前在網上刷一點植物油,要烤的東西就不會黏得破破爛爛。

BBQ Sauce 燒烤牛排醬汁

二大匙油
一顆小洋蔥,切碎
一大匙醋
一大匙紅糖
五大匙番茄醬
一大匙梅林辣醬油

起油鍋加入洋蔥碎,炒五分鐘至軟,加入其他材料,煮滾後,小火再煮三分鐘。完成。

這個醬汁可以用在所有BBQ肉類佐醬。

還想看更多美式烤肉的撇步嗎?看這裡

烤肉達人先修班
各式美式烤肉食譜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 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