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星期,我們烤了好幾次的肉,這輩子沒這樣搞過!


為了宣傳,我們計畫了二個月的烤肉專題,不來恩被逼著寫了一堆稿,我也好不到那去,食譜出了十幾樣,被逼稿的滋味,實實在在的領教了(好像期末交作業)

發出新聞稿的那天,中時的美食版就打電話來了,在電話裡聊了一些關於烤肉的事情。 

在6日那天下午民視來電要求採訪,我們什麼都還沒準備,就請他們週四記者會再來,但是他們「堅持」,只好拿出一堆佐料的瓶瓶罐罐和冷凍庫的香雞和羊排將就著拍。我自己後來沒看到播出,倒是巷子口麵店的老板和很多好朋友看到了(didi啊,講到我的時候要小心啊,我會從電視機裡爬出來喔)。

在8號那天,我們在王董家的院子請了記者來採訪,準備了好幾道菜、前一天晚上親愛的老婆Kate熬了五種烤肉醬,買了許多肉和水果,記者會前還是手忙腳亂,還沒開始,就來了好些人採訪,更是雪上加霜,這天下午我們出了十道菜,包括飲料甜點,晚上我們自己好好享受了一番,法式春雞抹上cajun粉烤過以後的味道,加上本身肉質多汁而軟糯,配上紅酒,好吃的不得了。是乃第一次烤肉。

12日週一,蘋果日報來採訪,在不來恩的新店中拍,這次就有經驗得多,加上有個廚房還有快速爐,東西一下都變出來!週六見報一整版,攝影把我們的菜拍得美美的,

13日週二,自由時報補拍,要採訪水果烤肉醬,這次沒做菜,就是烤肉醬的材料擺出來。突然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們的心血,看來有很多人注意喔!

17日週六,TVBS採訪烤水果的食譜,一大早趕到店裡拍攝,被攝影大哥好好「擺弄」了一番,感謝老婆大人Kate再度出馬當model,聽媒體同業說這則新聞播了一整天,還害沒採到的記者被罵(我可是已經發稿嘍,不要說我不夠意思)。晚上不來恩去新光三越的「聯烤」,又吃了一頓。

18日中秋節,早上去教會主日,一堆人說昨天看到我們的消息,有點不好意思!晚上上去陽明山烤肉,整個山坡只有我們十來個人,月亮又大又圓,夜風徐徐,我和Kate前夜洗切處理到很晚,就讓給各路聲稱烤肉功力超過一甲子的好漢們搞定,孜然羊排德州豬肋排、醃了五天的酸辣雞翅(週一蘋果拍時沒用到的),愛心玉米和茭白筍、五種烤肉醬,還有重出江湖的紅酒蜜桃及肉桂鳳梨加冰淇淋。一人幾百塊,吃到翻過去,順便欣賞大台北的城市夜光。這個地點我們決定暗槓起來,明年再來!(我們沒有在國家公園、路邊、學校邊等不合法的場地烤肉喔!這地點絕對合法!)

其實吃東西的樂趣可以有很多種,有研究廚師技巧的樂趣,有探求食材的樂趣、有品嚐各地風味的樂趣,而烤肉的樂趣,我想就是朋友家人一起遊憩放鬆、隨興談笑、兼有火光與美食香氣、以及好景好天光的享受吧!你說呢?

-Patrick

更多資訊,請看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