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餐有什麼了不起,一定要三「生」有幸才行?


別誤會了,此三「生」非彼三生,更加不是三「牲」。三「生」乃是:生魚片、生煎包和生蠔是也。

話說因為某位客戶的緣故,我們突然之間多了五十顆生蠔可以吃,五十顆生蠔叫兩個男人吃,不啻是要這二個人的命,俗話說二人得道雞犬升天……不是!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故週五就變成了lounge bar的生蠔之夜。

這樣子各位看官就明白生蠔打那兒來的,不過生魚片和生煎包又是怎麼回事?大家想想,吃生蠔喝白酒,沒有一點東西墊墊肚子怎麼可以,於是前往盛宴的路上要先打尖,買點窩窩頭什麼的好,不過延平北路可沒有窩窩頭,倒是台北橋頭的生魚片很讚,二話不說就買了二大盒。

這樣子各位看官就明白生魚片那兒來的,還有那個生煎包是因為它就在生魚片隔壁,不想再花腦筋繞路找東西吃,所以……

於是乎,圓頂市集吃晚餐之三「生」有幸,正式登場!

本日菜單


法國fine de claire生蠔特大號五十顆
台北橋頭綜合生魚片二盒(照片中僅見殘骸,莫怪莫怪)
台北橋頭生煎包十粒
紐西蘭cat's pee(貓尿?)白酒一瓶(實在有點少)



生蠔當然很鮮,不活的我們都一定是不吃的。


生蠔若是新鮮活跳跳,其實啥都不用加,一口一顆連海水,彷彿來到夏夜的海邊。


最近除了大閘蟹,法國生蠔也開始流行起來,在大飯店,一顆生蠔150元起跳還沒算服務費,跟我們買一顆75元含運費。我們自己吃都覺得很划算的啦。


吃生蠔很爽快,開生蠔就沒這麼好玩,抓不到竅門巧勁兒,開一顆就讓你使盡吃奶力氣沒有半點反應。


這個時候的生蠔,肚子還不大,但是蠔裙很發達!一口咬下汁液四濺,蠔裙還帶點脆爽的彈牙口感,加上法國蠔的礦物質澀味,配上dry一點的冰涼白酒,坦白說,爽得蠻過份的!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