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戶外教學,就是一群小鬼頭們每逢下學期最興奮的時候。大家心知肚明,那不是教學,那是出去玩,上課可以不理,下課的躲避球和福利社,以及年度大戲的校慶和戶外教學,是絕對不可少的。

現在你問我戶外教學曾去過那裡?我記得的有阿姆坪和埔心牧場,好像還有五峰旗瀑布吧,總之台北長大的六年級同學們,大概會去的地方不出這些所在。我不記得去到這些地方後還有那些「教學活動」,只記得一下車就有小販圍上來,賣一些很炫的玩具,有的是掌上型電子遊樂器,還可以二人面對面同時玩的,有時是魔術道具,有時是可以拆開重組的機器人,很神奇的是,這些人彷彿早知道有這些小型暴發戶會在此時此刻出現在這些地方!不然誰在風景區賣電子遊樂器和機器人?總之,這些東西都是爸媽絕不會買給你,而你作夢都想要的東西,於是校外教學就成為window shopping團,因為就算你想買,你也沒那麼多錢。

小學六年級去阿姆坪郊遊好,回到主題,戶外教學時,是沒有地方蒸便當的,因此你帶了什麼東西去當野餐,變成是此行的重大課題,前一晚我當然是很興奮,因為要去玩,名正言順的去要錢買吃的帶去,我最記得的一次,是我和我媽要了三百元去買吃的,出發前我就盤算好,要把背包塞滿!第一個要買的,就是義美的醬油米果,這東西現在已經沒生產了。我很愛那個味道和口感,這個系列的東西其實味道都一樣,單純的醬油鹹香和脆酥的口感,只是形狀不同,不同形狀的包裝上的外字就不同,有小方塊形、圓球形,好像有五六種,我一種買一包(一定是昏頭了)!再來是世運麵包店,買拿破崙派、小餅乾、漢堡、滷雞腿和飲料,再來是我做過的笨事中的大件事,我跑去買了一百元的鹽酥雞orz,我到現在還是很愛吃鹽酥雞,這家攤子從我小學三四年級到現在都還在,老板也從年輕小夥子到娶妻生子頭髮花白,但口味還是一級棒,每晚仍然有許多人在排隊。買鹽酥雞沒有笨,買好擺到第二天中午吃才是笨,因為都「軟掉了」,嗚嗚,我永遠記得那天吃著冷掉軟掉的鹽酥雞,心裡是一百萬個orz,前一晚我抱著一大堆鹽酥雞回家時,我媽一句話都沒說,還以為要下紅雨了,果然我媽是老先覺,嗚嗚……

現在長大了,再也不會做這種笨事!繼上次烤肉大成功,這次我們也做了野餐必勝手冊,吃的喝的用的一次給透透!希望你別學我笨!

Something ABOUT PICNIC Part1 野餐的奇思異史

Something ABOUT PICNIC Part2 野餐必勝手冊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