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品酒活動,應當視實際的情況去選擇搭配的食物,即使是最好的酒,都要準備一些白麵包來讓味蕾有所緩衝,如果只有酒可以喝,就不免失去了飲酒的許多樂趣。所以,值此佳節,我們也要與你分享如何為你的薄酒萊選擇匹配的食物,讓歡樂的派對氣氛更加錦上添花。


要與新酒完美搭配,又不能搶過他的風采,食物的選擇上可不能不注意!新酒的口感清淡,單寧低,因此不能搭配口味太重的食物,以免喧賓奪主,品嚐不出新酒的香氣(所以現在趕快把鹹酥雞從你的名單中刪掉吧!)建議可搭配較為清淡爽口的食物如:

海鮮類:

挪威煙燻鮭魚:挪威鮭生長的海域水溫極低,使得挪威鮭的肉質緊實呈現鮮橘紅的色澤,充滿了豐富的天然油脂,形成上乘的風味。挪威煙燻鮭魚使用來自於北海的新鮮鮭魚,以精選香料及高級油桃木,嚴格控溫燻製而成。挪威煙燻鮭魚口感滑嫩、油脂質地豐富,恰到好處的煙燻香味尤其與村莊級的薄酒萊更是絕配。

肉製品類:

肉派Pate:肉派是比利時、荷蘭等歐洲國家十分常見的家常食品,肉派是將豬肉、豬肝等肉品打碎研磨後加入鹽、香料調和口味,裝入瓦罐中保存。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自行製作肉派,讓農夫在外工作時,帶一罐肉派佐餐。肉派是歐美傳統的加工肉品之一,質地略軟,可以塗布在其他食材上。通常用做點心和三明治的製作上,特別適合與裸麥麵包或餅乾搭配。
比利時肉派荷蘭肉派-蘑菇荷蘭肉派-胡椒荷蘭肉派-鄉村荷蘭肉派-香料荷蘭肉派-大蒜荷蘭肉派-原味

荷蘭肝醬Liver Sausage:肝醬Liver Sausage是歐美傳統的加工肉品之一。是指一種已調味並立即可食的肉腸。肝醬以30%以上的豬肝混合其他肉類製成,質地略軟,可以塗布在其他食材上。通常用做點心和三明治的製作上,特別適合與裸麥麵包或餅乾搭配。

好吃的肝醬吃起來和鵝肝醬很像(本來就是同一類東西,只是原料不同),如果不常吃鵝肝醬,肝醬會讓你弄假成真。肝醬在德法等歐洲國家是很家常的食品,尤其在德國,和著名的德國香腸一樣,家家戶戶都會做,也都有自已的「家傳秘方」。

肝醬迷人的地方在於其似奶油的質地與渾厚的口感,當然其豐富的鐵質和維生素A含量也是為他大大加分,不過肝醬的好滋味還是吃它的最佳理由,簡單塗在法國麵包上,或是扮奢侈切一塊放在煎五分熟的牛排上,享受肝醬的馥味柔滑豐儉隨你。
荷蘭肝醬-原味荷蘭肝醬-草本荷蘭肝醬-黑胡椒

義大利模德代拉火腿切片 Fiorucci SUPRAMA MORTADELLA HAM:略帶開心果的香氣與柔嫩的口感,是摩德代拉火腿的迷人特色,鹹淡適中的味道,適合搭配各種食物,也是宴會冷盤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人氣食品。無論是做成三明治或冷盤,都是極為恰當的選擇。

義大利米蘭臘腸切片Fiorucci MILANO Salami:Salami是經過特殊乳酸菌發酵的香腸,會產生獨特的香味與酸味,義大利米蘭臘腸,口感紮實,鹹味適中,常用於義大利披薩中,搭配紅酒食用更是美味。

義大利拿波里臘腸切片Fiorucci NAPOLI Salami:義大利的著名臘腸之一,以豬肉精肉及相同比例的肥肉與白酒、大蒜等調味製成,香味濃郁,口感紮實有咬勁,是很美味的下酒菜,搭配披薩或義大利麵都十分適合。


乳酪類:

丹麥卡斯帖洛藍黴乳酪Castello Bleu:產自丹麥的知名藍黴乳酪,以特有的紅黴菌發酵培養製成,乳酪切面的黴紋分佈均勻,有著濃稠的的奶油口感與獨特香氣,適合搭配口感較清淡的葡萄酒一起食用。

德國康寶諾拉乳酪Cambozola Block:這種起司是現代混血產品,原產於德國巴伐利亞,稱為巴伐利亞藍黴起司(Bavarian Blue),在世界上的銷售極為成功。它綜合了卡門貝爾Camembert乳酪的白色黴菌外殼和拱佐洛拉Gorgenzola乳酪的藍色紋理。事實Cambozola這個名字就是由這兩種乳酪的名字結合而成。乳酪外層有一層白黴外殼,內部呈乳黃色,中間夾雜著暗藍色黴菌分布。風味非常溫和,味道不濃,帶看一點青草與檸檬的清香,極適合搭配清爽的新酒食用。

法國瓦里卡門貝爾乳酪Vallee Camembert de Normandie:諾曼第卡門貝爾外表包覆著一層白黴,並有著紅色紋路與班點,內蕊顏色成乳脂黃,質地柔軟,用手指壓下去會略微凹陷。聞起來帶有一點青草般的氣味,嚐起來有一點鹹味與獨特的氨味,口感滑順細緻,只要嘗過一次,便很難忘記那柔嫩的口感。
Camembert一般建議與口感較淡, 果味明顯的酒搭配, 如薄酒來或羅亞爾河(Saumur or Touraine)的葡萄酒, 也可選擇口感柔順的紅酒如隆格多克Languedoc或地區餐酒Vins de Pays d'Oc。

法國聖皮諾布里乳酪Saint Benoit Brie:布里起司有一種泥土的清香和烤堅果、榛果的香氣,或帶有一絲氨味和蘑菇味,屬於口味較清淡的起司。布里起司只適合單獨食用。你可以準備一盤起司,簡單加些餅乾或葡萄乾佐餐即可。
聖皮諾布里起司,口感細緻柔滑,完全展現了布里起司的傳統風華,配上口味強烈、果味重的勃艮地紅酒,或是波爾多葡萄酒。非常搭配。

法國伯森大蒜奶油乳酪Boursin Garlic:伯森起司白色軟質,富有豐厚的奶油風味,味道很好,十分容易入口,用餐刀就可以輕鬆塗開在麵包上,除了和法國麵包、薄脆餅乾、裸麥黑麵包同食以外,也可以做為醬汁基底,和果味重的紅酒及白酒搭配都十分適合。

美國蒙特里傑克乳酪Monterey Jack:傑克乳酪是30年代由蘇格蘭人大衛‧傑克(David Jack)所發明的,屬較近代的乳酪。產自美國加州的蒙特里傑克乳酪,口感柔軟,風味清淡,搭配薄酒萊口味剛好。

火腿、肝醬及乳酪雖然都可以直接食用,搭配全麥餅乾一起吃更能增添口感,也能讓你的品酒餐點更顯豐富。

荷蘭營養吐司─全麥口味Bolletje Echte Beschuit Volkoren:在荷蘭Bolletje Beschuit是家常的可口點心,以傳統的烘焙方式製作,有著類似炸土司般的酥脆口感卻不帶一絲油脂,在荷蘭常被當作麵包的替代品。 荷蘭文的Volkore就是「裸麥」,以裸麥粉製作的吐司餅口感更顯酥脆,並帶有迷人的麥香,營養價值極高的裸麥更可讓您在品嚐美味時更為健康加分!
配以乳酪、蜂蜜、果醬或是酸奶油,Bolletje Beschuit樸實的口感更能帶出配料的鮮甜滋味,是你想要填飽肚子或一解嘴饞時的最佳選擇。

凱爾斯英國皇室御用蘇打餅凱爾斯綜合起司拼盤餅:低鹽自然的英國Carr's蘇打餅乾,一直都是高級起司的最佳搭檔,香而不奪其味是老饕們一致的認定。除了與起司同食,Carr's蘇打餅乾作為宴會上的小點,配合水果、燻鮭魚、奶油等,讓作主人的您輕鬆調理,面子十足!單純品味Carr's蘇打餅乾也是十足令人回味的。

梅爾巴全麥吐司餅乾Meulen MELBA TOAST:19世紀末由麗池飯店主廚所發明的歐洲知名餅乾,以精選小麥粉烘焙而成,口感酥脆麥香十足,不論搭配乳酪、火腿、果醬都很適宜。天然、低卡路里,很適合當作每日的下午茶點心。


--Brian--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