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是西洋人的大節,由來不必我多事再說明,總之這又是個呼朋引伴來吃喝的日子,酷男們這次請大家來酷男的大屋子,酷男們要來一展身手,這次做菜的人是fab 5統統下海!可不再是苦命的泰德一人獨守爐灶淚暗垂。過去各次的苦主們是這次的貴賓,除了吃喝做客還要驗收大家是否有按課操課作型男!看來這次是賓主盡歡!那個摔角兄弟,衣服穿得漂漂亮亮的就別再玩十字固定法了……

SPICED APPLE CALVADOS 加味蘋果白蘭地

500c.c.蘋果西打
二大匙糖
一小匙丁香
一支肉桂棒
三分之一支香草莢,取出香草種子
一小撮鹽
1000c.c.蘋果白蘭地
切幾片蘋果薄片為裝飾

在一個平底深鍋中,混合蘋果西打、糖、丁香、肉桂棒、香草莢、香草種子和一小撮鹽,文火加熱至糖融化。離火蓋鍋待涼後,過濾倒入水壺中,混入蘋果白蘭地,完成。倒入冰塊杯中,以蘋果薄片為裝飾。

THE GARNET 石榴紅雞尾酒

柳橙汁,以製冰盒做成冰塊
石榴汁
薄荷葉

杯中放入三顆柳橙冰塊,倒入石榴汁,再加入一些切碎的薄荷葉。
你可以再加入一些氣泡礦泉水作出泡沫的效果。

BRINED & ROASTED TURKEY 鹽烤火雞

7500c.c.水
500c.c.威士忌(可不加)
二杯又二大匙粗海鹽
一杯糖
一隻5.5~7公斤重的生火雞,去內臟洗淨
一大匙白胡椒粉
一大匙黑胡椒粉
一大匙切碎的香料(百里香、荷蘭芹等都可以)
橄欖油或無鹽奶油

火雞要在進烤箱前一天就處理。火雞內外仔細洗淨,除去所有內臟和殘餘物。在一個大鍋子或是大型容器中,以7500c.c.水溶解二杯粗鹽,加入一杯糖攪拌至溶解,加入威士忌(可不加)。
香料可以增添香氣,水中可以加上一片撕碎的月桂葉、或是百里香、荷蘭芹等。把火雞放入水中,火雞胸朝下浸泡一晚。用水沖淨,用紙巾吸乾水份。
烤箱預熱到180C,將火雞放在烤盤上,將二隻腿綁起來,雞翅塞到火雞下方。將橄欖油或無鹽奶油塗在火雞外層,蓋上一層(不用包緊)鋁箔紙。烤盤裡加入一杯水。烤到火雞大腿的部份以叉子刺入時有清澈的液體流出,代表已經熟了。

CHIVE BISCUITS 蔥香餅乾

二杯中筋或低筋麵粉
一小匙鹽
四小匙泡打粉
一小匙小蘇打
二至五大匙無鹽奶油
225c.c.鮮奶
一把切碎的蝦夷蔥,沒有的可以用嫩蔥綠代替

烤箱預熱200C
將所有的粉末類材料及蝦夷蔥以食物調理機打勻,把無鹽奶油分成小塊慢慢加入機器中打勻。
等到材料充份混合,再加入鮮奶打成團狀,將麵團取出放在一個撒過麵的平台上,揉十分鐘,不要多揉,如果黏手可以加一點麵粉但不能多,然後舖成一個約二公分高的長方形,用杯子或做圓餅乾的模子壓出餅乾,每片餅乾的周圍以烘焙紙包好,入箱烤七至九分鐘至餅乾呈金黃色。

MAMMY BAILEY'S SQUASH CUSTARD 脆口南瓜卡士達派

二顆蛋
一大匙糖
一杯細砂糖
一杯煮好的冬南瓜
一小匙鹽
一小匙肉桂粉
一杯全脂牛奶
一大匙無鹽奶油

烤箱預熱至190C
冬南瓜去皮切丁,在滾水中小火煮到呈糊狀。取出。
取出二個蛋黃,加入所有的糖於一個大碗中,混合好後,加入南瓜糊、鹽、肉桂粉、牛奶、煮溶的無鹽奶油,混合均勻。
二顆蛋白打發,把蛋白霜用抹刀小心混入南瓜糊裡,不要讓空氣跑掉,混合物放入一個9吋的派盤,撒上一些肉桂粉,烤至呈棕色。

all photos by 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