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Liguila Italy 青醬除了是義大利麵的好醬料,它其實也是萬用醬料,給你十個good idea,青醬幻變羽化成各種美食的魅影靈魂!

不會做青醬?先看這裡!

1. 馬鈴薯青醬沙拉
小馬鈴薯煮熟去皮攪碎,嫩蠶豆煮熟,混入青醬、檸檬汁和橄欖油。以羅勒葉和檸檬皮絲作裝飾,完成。

2. 烤彩椒
彩椒切半去子,烤盤抹上一層橄欖油,以180度C烤40~45分至軟,取出後加上一些青醬作成沙拉料,配上欖油漬番茄乾漬橄欖巴薩米克醋漬洋蔥絲、馬自拉乳酪切片和一些烤酥脆的吐司塊。

3. 奶油青醬雞肉
平底鍋加橄欖油,以雞皮朝下煎雞胸肉片約十分鐘,翻面再煎時同時加入切片的蘑菇,煎至雞胸肉變軟後,加入法式鮮奶油和青醬,小火煮至滾即完成,配上義大利燉飯。

4. 青醬白腰豆溫沙拉
洋蔥和大蒜切細碎,用橄欖油煎,一罐罐裝的白腰豆約300g瀝乾加入,炒至滾熱後加入青醬。完成。白腰豆也可用馬鈴薯代替。

5. 墨西哥青醬捲
煮熟的馬鈴薯去皮切丁,以奶油煎至金黃,混入青醬,一顆蛋加入一點和胡椒打勻,加入鍋中,與其他材料混煎成蛋餅,起鍋後捲成蛋捲供食。

6. 青醬優格沾醬
小黃瓜切碎,混入青醬、原味優格和新鮮羅勒碎(九層塔)即完成,可以作沙拉沾醬,或希臘口袋餅pita的沾醬。

7. 義式青醬烤麵包片
法國麵包切片烤至酥,塗上一層青醬,加上小片的火腿、沙拉米、番茄碎或羅勒葉,配上白酒一級棒!

8. 焗烤青醬葫蘆瓜小寬麵
洋蔥切細碎、培根切碎、葫蘆瓜切片用橄欖油煎炸至金黃,加入一罐罐裝的番茄塊、青醬和黑胡椒,炒至混勻,加入煮好的小寬麵,混勻後全部倒入烤盤。一些麵包塊混入青醬和帕馬森乳酪粉,放在麵上,以180度C烤十五分至金黃。

9. 青醬小羊排
小羊排先煎至外皮變白即可,離鍋備用。馬鈴薯去皮切塊,混入橄欖油和幾顆大蒜,放入烤盤以180度C烤四十五分,把小羊排放在烤盤上繼續烤十至十五分鐘至金黃,裝盤時加上一些青醬。

10. 青醬鑲番茄
用大一點的番茄自上挖出一半的肉,以挖出的這些番茄果肉混入隔夜的白麵包塊和帕馬森乳酪粉,材料填回番茄,以180度C烤三十分至外皮變皺即可。


--Patrick--

更多美食,盡在la mar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