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關於吃的資源有很多,多到不知如何選擇,於是我也有幾個私房好站,隨手記隨手查,長知識也讓大家一起明白原來吃這麼有趣!


《網路餐飲字典》http://www.internationalrecipesonline.com/recipes/dictionary.pl
超完整好用的餐飲字典,關於吃的喝的幾乎都查得到!

《答案.com》 http://www.answers.com
這個雖然不是全站都在講吃的,不過它是很完整的線上百科全書,鍵入關鍵字後會一次查好幾個百科資料庫,結果會出現在同一個頁面。

《關於.com》http://www.about.com/food/
這也不是全站講吃的站,但在它的food & drink 單元中,有很多精采的文章和食譜,十分值得一讀。

《義大利食材介紹》 http://www.italiancookingandliving.com/food/essentials/index.html
這是附屬於義大利美食站下的一個子目錄,將重要的義大利食材作一詳盡的介紹,除了介紹重要的食材,這個站也一同介紹了一些食譜和典故,對於喜愛義大利食物的人,這是一個十分好用的網站。

《瑪莎史都華.com》 http://www.marthastewart.com/
瑪莎嬸前一陣子官司纏身,還有牢獄之災,但她的站還是十分可觀,除了她出名的食譜,關於桌飾、餐具、小物、園藝,瑪莎嬸無所不包,而且照片質感很好,內容有質有量,喜歡動手布置家居做有氣質貴婦的人,這個站你一定要看看。

《伊比鳩魯飲食之樂.com》 http://www.epicurious.com
這是出版集團Condé Nast旗下的飲食及生活網站,講Condé Nast你可能不了,但講到VOGUE和GQ這二本雜誌你應該就會恍然大悟。網站包括二本雜誌《gourmet》《bon appetit》的部份內容和訂閱,這二本雜誌在台灣也買得到,不過也是和其他的外文雜誌一樣貴就是了。

《我美食.com》 http://www.igourmet.com/index.asp
這個站基本上是個食材購買的網站,但食譜和一些食材的介紹也很不少,特別介紹它們的乳酪百科http://www.igourmet.com/ST/encyclopedia.asp,以國家分類簡明介紹了各國重要的乳酪。

《食物網路.com》 http://www.foodnetwork.com/
這站也是屬於一個媒體集團下的網站,和上面幾個網站都有點像。資料圖片都多,找找食譜可以翻出一堆。關於食物的專題也很多,最近當然是復活節和逾越節這二個西洋的大節專題。

《萬歲電視.com》 http://www.bravotv.com/Queer_Eye_for_the_Straight_Guy/
不是叫你看電視做菜節目,這站包括了最紅的《酷男的異想世界》官網,就不用多介紹了。

如果你也有私房好站,也請分享給大家吧!

 

--Patrick--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