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首刊的四場品酒會,很謝謝大家支持,都沒有流會,人也很多,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盡興,也因為這樣時間都拖晚了。

以前只有辦自家的派對,或是食材的講座,這是第一次辦理系列的品酒講座,中間狀況實在不少,不過大部份都是對參加者的大好康,比如第二次的紅酒入門課程,拿錯了酒,應該喝Joseph Drouhin 的Montrachet結果開了Chambertin,產區很近,品種一樣,但是價格差很多!

Noel是本系列品酒會的講師,身負法國博根地大學釀酒系的光榮,果然妙語如珠深入淺出,這次的酒涵蓋新舊世界的產品,讓大家探求新知以外,還多嘗試了不同風味。

一開始Noel先拿出他的「聞香瓶」讓大家試聞,聞香瓶是訓練侍酒師和葡萄酒專業人員的重要工具,每個瓶子有一種香味,比如青椒、紫堇、焦糖、風梨等,以此訓練品酒時對酒的感受,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這玩意兒,玩「猜猜看」時就十分熱烈,很多的香味不是我們熟悉的味道,比如歐洲的莓果類香味。其實就算是熟悉的香味,一時之間也很難立刻反應,趣味也由此而來。

聞完猜完各種香氣,接著就是開始品酒學習了,開酒也是個高潮,尤其開香檳時更是high。酒的順序由輕而重,酒的風華漸次展現,每支酒都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講,當然,隨著飲酒的氣氛步步高升,食材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紅酒配上肝醬、白酒配上燻鮭魚、香檳配上藍黴乳酪(想不到吧),還有J's Place的主人Jennifer提供的義大利橄欖油,還有驚喜的西班牙火腿和法國乳酪,美食好友佳釀共譜一整晚的熱烈!

不多說了,因為這種感覺若非親身,怎能盡述!好消息是這樣的活動還有後續的計畫,最接近的就是下週一的粉紅香檳課程,只等你的參與。


Noel以「情聖」造型出場


讓大家「香」得暈頭轉向的聞香瓶


紅酒第二場的bonus,除了多開一支 melbac,還錯開一瓶Chambertin,連Cabernet Sauvignon也拿錯了牌子!


瓶上的簽名代表滿滿的回憶。

同班同學Grace的心得

圓頂市集紅酒課

圓頂市集白酒課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