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是長輩也是好友,這次蒙他不棄,協辦這次的聚會。

聚會選在一位朋友的「別墅」,地點是這次聚會的第一個成功之處,位於高樓,直接面對八里渡船頭,主人將外牆全數打掉以強化玻璃代替,全室完全採光,一百八十度的淡江海景盡收眼底,淡水八景一覽無遺!客人們一進來無不被這樣的view吸引住!站在窗邊可以看到渡船來往,岸邊沙灘上戲水的人們,對面淡水的山景和河口的開闊,飲上一杯冰涼的德國白酒,實在有踏步雲端的錯覺。

第二個成功,自然是Jason劉老師的酒單,先以德國白酒迎賓,這支酒清爽而順口,接著是四支城堡酒,以波儀亞克的Baron壓軸,末了劉老師殺出一瓶很美的「十字架」,酒體溫潤而活潑。

第三個成功,就是我們要老王賣瓜一下了,這次預備了一些簡單的小點,當然這也是我們可以出現在此的理由,燻鮭法式鮮奶油佐魚子、火腿橄欖捲、義大利三色沙拉佐托斯卡尼橄欖油、乳酪盤、黑莓夸克乳酪餅等。

來的朋友們都是Jason的朋友以及朋友帶著朋友來,雖不是十分熟稔,但是酒就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一口兩口下肚,人的線條就柔和了,於是就著美酒與一望無垠的山光海濱,有了更多的美好火光交迸!

我偷了個閒,坐在窗台邊,以山光與水色佐酒,近海的高樓,風吹得人像要飛起來。是我個人那天最深刻的記憶。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