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點到名,連去scubagolfer的站細細一瞧,的確挺有趣的。

我對於名聲顯赫的眾名貴食材,雖然因工作之故常見常吃常研究,不過能成為永誌不忘的私人記憶的,還是那些特別的時刻和特別的人吃的東西,東西可能不怎麼特別,但對我而言,食物是因人而美味的,想想那些傳奇的食材,好多都曾是尋常百姓家的美食,唯因有了人情的豐腴滋養致力一心,才有美好的時光與美好的味蕾記憶。

以下列出我心中的「今生必嚐八大美味」

1. 台中山裡,百年老荔枝樹,坐在樹上現拔現吃的荔枝,皮艷紅而薄軟,果肉入口彈牙竟似活物,尾隨迸發的甜汁,毫無滯膩之感。

2. 宜蘭羅東,好友家隔壁,辦桌請客拿出的自釀蒸餾五年楊桃酒,配上某巷弄老店之鴨賞和膽肝,一杯入肚就直升天堂,是我當兵時少數難忘的美好記憶。

3. 日月潭活魚現製魚丸,從清晨下水抓魚、殺魚、去鱗、取肉、剁切、混拌、摔打、成形,到中午下鍋變成魚丸,一切親力親為。

4. 嘉義山裡的竹筒飯、放山雞和野菜料理,混合鮮採竹筍的竹筒飯,流著肉汁和油脂的白斬雞,汆燙的野菜澆上醬油和紅蔥酥,在一早山裡的綠意清新洗滌一身後的簡單午餐,一想到就流淚啊。

5. 早晨四點基隆魚市,買上一塊上好旗魚肉、一大袋特大號蛤仔、現流軟絲,驅車直奔苗栗山芙蓉,升起火來、烤美國PRIME和紐西蘭小羊、挖開澳洲小型岩蠔、蛤仔直接入鍋悶至開口、旗魚軟絲沙西米,佐以花景山色和牙買加NO.1。

6. 上等鐵觀音配上菲律賓Tabacalera Coronas雪茄,我沒唬你,你可以拿別的雪茄來試試。

7. 我媽做的炭火印尼沙爹、巴東牛肉和秘傳檸檬汁,我敢發誓!吃過一定會再來吃!

8. 我老婆的薑汁燒肉,抱歉了各位,這道是我獨享的。(我老婆說,她最想吃的是西藏的糌粑)

點名

flyingdog與ricesu..角落的花樣年華:兩夫婦吃過的大家都看到了,這次聽聽兩位怎麼談心目中的曠世不傳之味。
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之前盜文事件認識,也是吃中名人,就看您的啦!
Black Diary :不要只寫八卦和文具,吃的也很重要!
碰碰克力夫之鐵人飛騎:你大概都在山裡跑來跑去,山巔海湄有何珍奇異饈,我可是很想知道!
乖乖女愛流浪:淡水好料不少,北京好料更不少,學妹來點貢獻吧!


齊媽媽的瓠瓜餃子,一級好吃!


齊大哥的東坡肉和滷豆皮、小魚豆干、涼拌四季豆,也是一級好吃!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找食材 Shop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