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美的場地,一群好朋友,人人貢獻一道好菜,於是有了這一場很寫意的烤肉夜!
tbody>
突然之間,天氣就涼了起來,早晚的氣溫和天空讓人由衷感到秋天的欣快。而邀請一些幫助我們很多的朋友和部落格寫手一起聚聚,也一直是我們的心願,雖然這一陣子忙東忙西無日無夜,但事情越不做,越沒有機會和動力完成它,所以再忙,也要和各位吃吃烤肉。也謝謝各位賞光,熱情襄贊,有菜出菜,有酒出酒,沒菜沒酒出麵包,再沒有就出一張嘴!

當主人有個大缺點,就是根本不能好好坐下享受食物和大家談天,上次我家新居落成是如此,這次也一樣,實在對不住在座的各位,這樣吧!下次我們再聚時,這次沒和各位說完的話再一次補完!

點名
[blog] 品味生活's Grace:James, Grace & Vito(小Vito找到準新娘了,恭喜啊!)
[blog] flyingdog與ricesu..角落的花樣年華:Ricesu & Flyingdog(下次去妳家烤好了,桃園場地應該比台北多)
[blog] 大寶大飽:大寶和小寶(小寶要快快好起來喔)
[blog] 花花~單純的幸福記事:美麗的準媽媽Sunny(你家狗狗吃得真好)
[blog] 饕饕不絕 純影像視覺系專業食物攝影師Leo(謝謝你千里迢迢去君悅買Baguette,吃不完的磨成粉,請grace作炸豬排)

Brian & Yoyo(我也沒想到妳家附近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Patrick & Kate(感謝老婆大人幫我串肉串)
Leon & another Kate(別再談那木地板了)
Howard(何時來個以巴大戰?以黎大戰也可以啊)
Noel & 小方(兩位,身體要顧啊)
Artemis 和男朋友(妳欠我們的泰式木瓜沙拉,先記帳上)

草堂花譜

要謝謝Artemis 的惡勢力才能找到這個地方,台北捷運可到,又有這樣的景色的地方真是難得,一千六百坪的溼地生態保護區,花木扶疏,池水粼粼,鳥蟲翻飛,女主人韓小姐運用園內的香草泡茶做菜烤餅乾,好吃得緊!坐在樹下盡攬幻彩天光,好舒服啊!
要去草堂花譜,開車走大業路左轉中央北路,到了政戰學校(復興崗)再往前100公尺路口,右手邊是稻香路,左邊是車行地下道,左轉下車行地下道上來直走第五支電線杆即達。
坐捷運的,出站走中央北路右手邊往復興崗方向直走300公尺,右手邊即是車行地下道。約走十二分鐘。
連絡方式:請參網站,需預約

[blog] flyingdog與ricesu..角落的花樣年華

連器材都是原版的古司古司飯鍋,再用上印度式的masala調味料,兩位大廚十分「關照」圓頂市集!在此謝過!

印度瑪沙拉優格烤雞佐古司古司

印度瑪沙拉優格烤雞:無骨雞腿肉切塊。原味優格混入masala調味粉和鹽適量,加一些切碎的香菜做成醃料,醃製至少四小時入味,烤熟即成。
古司古司:取熱雞湯(可用任何高湯來做,古司古司本身無味,須以湯料加味,或單純以熱水泡開再調味亦可)一比一混入古司古司(喜歡軟一點可以再加一些熱雞湯),待古司古司變軟即可食用。
Ricesu使用蛤蜊雞湯,風味更勝,優格的乳酸使雞肉非常軟嫩,北非風情十足、軟嫩的雞肉與古司古司的口感很合拍。

田園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3顆煮熟切成塊,黑橄欖數顆切碎,加入上好的橄欖油、半顆檸檬汁,再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鹽、黑胡椒、乾燥巴西利調味,加入馬鈴薯拌勻,放上1小時以上入味。
完全與現場情境融合的一道沙拉,當然也是一掃而空。


我的照片拍壞了,就用你的美美照了。

[blog] 花花~單純的幸福記事

可愛的準媽媽帶著家裡的狗狗來,害羞的老公待沒幾分鐘就快閃,花了四小時費心捲出一大盤的美味,果然是豪華到不行!洋蔥和香料有若天作之合,加上eden的軟滑奶香,配上現場的紅酒,一口咬下眼淚都快飆出來。

洋蔥乳酪牛小排捲:作法請見主人家的介紹

[blog] 大寶大飽

帶著可愛三歲小女兒,看起來像姐姐帶妹妹,貢獻一道圓頂市集最有名的迷迭香小羊排,那個大寶姐,下次油別放那麼多,妳老公西班牙扛回來的高級橄欖油這麼珍貴,我可以拿來做別的菜。

迷迭香小羊排

一包羊小排沿骨切開,以四大匙橄欖油和一大匙乾燥迷迭香混合醃漬至少四小時,烤熟即成。

[blog] 品味生活's Grace

我想做媽的看到自己的兒子給小老闆娘拐跑了,心情很複雜吧XD
這道菜由Grace和James甜蜜演出。

紅酒香料烤春雞

用廚房剪刀沿著雞脖子兩側將脊椎骨的部分剪開,再用手將雞胸向兩側搬開放平。拿2支長竹籤成對角線的從雞腿穿過對向的雞翅部位交叉穿過春雞,使春雞攤開固定。抹上香料上烤架烤,先烤有皮的那一面,一面烤內面澆上紅酒,烤熟離火前以海鹽調味。
現場我們用的是孜然粉印度瑪沙拉調味粉,春雞很嫩,一口咬下汁液四濺,還有紅酒助威,香氣衝天。當然又是一陣強取豪奪。

Patrick:印尼豬肉沙爹、 加多加多沙拉

做法雖然不難,但香料難以取得(請人從印尼帶回,台灣沒賣),故食譜按下不表

秘傳檸檬汁

我娘親的秘訣是以檸檬原汁一比一對上飽和的砂糖水,再以開水稀釋。但中間我娘似乎留了一手,又或是可能做好要再冰一天才會更好喝。看來得再去塞奶一下問得更清楚。

Brian:紅酒水蜜桃佐香草冰淇淋

到了秋天,水蜜桃就是主角。這道成人口味的甜點,可說是必殺絕招!水蜜桃切片以紅酒加上砂糖燉煮,煮至湯汁濃稠即成。取一球香草冰淇淋放上水蜜桃,再澆上一些醬汁,完成。

尚有清烤牛小排一味,約0.5cm厚切的牛小排,不加調味直接烤,末了以粗粒海鹽輕灑,牛肉香甜和小排的咬勁一同踴躍而出,因為太好吃,所以沒有人有空照相 :P


火把更添夜晚歡樂風情


和部落客出來吃,就會有搶拍的情況發生,因此本次特別設置媒體桌。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 找食材 Shop 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