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常常要辦個一桌請一些狐朋狗友來家裡,或是要弄盛大的活動大家穿好禮服來高來高去你好我好。當個好主人以前我們已經談過,但你更常要當個客人,如何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客人,撇步很小,效果很好,會讓你變成一再受邀的好客人,在這重視人脈和人際關係的社會中,「做個好客人」可是你口袋中的秘密武器,也是你盡展個人魅力的時刻。

tbody>

1. 盡速回覆:當主人最需要知道的就是多少客人要來,可以早點確認人數就可以讓主人準備得更輕鬆。

2. 主動打聽有什麼事可以幫忙:比如自告奮勇準備一道菜或是帶個甜點或飲料之類的,分擔主人準備的辛苦,但千萬不要沒有經過討論就帶吃的東西來,撞菜如撞衫,氣氛會很差,主人精心的料理結果你帶個一模一樣的大飯店外賣,擺明著找罵挨。

3. 提供現場裝飾的建議:布置場地是主人的一大難題,如果你有經驗,稍微提點一下,主人會很感激的。比如椅子的擺設、桌子的裝飾、節慶的主題布置等。

4. 協助布置場地:布置不止是傷腦筋,還是件花體力又瑣碎的事兒,大部份的主人會十分感激你的「仗義相助」,但是如果你答應人家就千萬不要到時不見彈或遲到,主人會恨你一輩子。

5. 準時到達:這一點不用講。派對現場的歡迎流程是不能為了你倒帶一次的。而且也沒有人願意因為別人遲到耽誤桌上的大餐。

6. 幫忙清理餐桌:菜來來去去,桌子就一點大,收收桌子,體諒主人的辛苦。有些時候主人會勸阻你,你可能也不能熱心過頭,畢竟客人有客人的本分,在此時心意到比手到腳到更貼心。

7. 幫忙清理廚房:同樣,廚房絕對是一級戰區,需要有人清理,但仍然要看主人的意思,有些人不見得想你看到廚房的混亂,硬要幫忙結果是一場尷尬。

8. 接待其他客人:通常派對的主人是最沒有時間和客人聊天的人,你很可以在主人忙得團團轉這時扮演一下下穿針引線的角色。這時也是你發揮個人魅力的最佳時機。

9. 不要起衝突:可能你會遇上一些你不想見到的人,這很難避免,但此時絕不是可以大吵一場甚至於全武行的時候,如果你真的那麼不識相,在場的賓客下次辦其他的宴會也絕不會再邀請你,這可不是對不起可以解決的。

10. 飲酒請勿過量:吃飯喝酒是快樂的事,但是客人們個個醉醺醺東倒西歪還抓兔子,可就一點也不好玩,這裡是社交場合,可不是你家或是酒店,節制是負責的表現,也是一種禮貌。

--Patrick--

 

《跟著食物去旅行》電子報

 
 
la marche 圓頂市集
看故事 Story 找食材 Shop 找食譜 Cook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r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